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点亮梦想”火箭科研营正式启动

2021年11月24日15: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近日,中国探月“点亮梦想”火箭科研营在南宁市北斗开放实验室正式开营。未来一个月内,“点亮梦想”火箭科研营还将陆续走进福州、广州、厦门、苏州等十二个城市,纵深渗透全国普及航天教育,让六百多位少年儿童亲身领略中国航天大年。

“点亮梦想”火箭科研营以“航天梦·少年梦”为主题, 旨在启迪青少年探索宇宙的好奇心,传承几代中国人的航天梦。

在现场,中国探月火箭专家与未来的“小小火箭设计师”完成了一次生动的专业课:专家耐心讲解了火箭发射的基本原理,并且启发孩子们亲手绘制出了火箭设计草图,将自己的奇思妙想融入其中。同时,在专业的现场指导下,孩子还制作完成了中国探月定制气压式喷水火箭。在大家的满怀期待中,孩子们在火箭专家的分步指示下,把制作完成的喷水火箭固定到发射架。

据了解,今年4月16日,2021年点亮梦想活动正式启动,公开招募“长征X号”小小设计师,给孩子们搭建了一个自由表达航天梦的创造平台。火箭科研营是2021年点亮梦想活动的深入延伸,从设计火箭创意到制作火箭模型,帮助孩子们开启实现航天梦的第一次科学实践。(黄旖旎)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