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南宾公路项目五分部首座桥台顺利浇筑

2021年11月24日11:3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3日16时,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南宾公路改扩建项目五分部首个桥台顺利完成浇筑,标志着项目桥梁建设迈出关键一步,为后续预制梁架设奠定了基础。

南宾公路项目五分部内共设桥梁13座,本次浇筑的黎塘一桥右幅0#桥台,结构形式主要分为桩基2根、台帽1个、挡块2处、挡土板1处、支座垫石4个及耳背墙1面。本次浇筑完成的桥台是该项目首桥拼装点,对快速推进桥梁施工具有关键性意义。

为确保桥台成功浇筑,项目部克服严格把控安全质量和施工工艺,召开专项沟通会、专项技术交底会,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规程进行施工。部署专门人员对基础开挖、台身立模、绑扎钢筋、混凝土浇筑等工艺流程进行全过程监控把关,确保了首个桥台顺利完成浇筑。

南宾公路项目作为广西“十三五”规划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泉南高速公路南宁至六景段的交通压力,提高区域国省道通行及服务能力,对今后南宁市打造一小时经济圈、促进南宁市与周边地区的互联互通发挥积极作用。(王帮讯)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