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桂林气象聚焦防灾减灾服务群众

2021年11月24日09:3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桂林市各级气象部门聚焦防灾减灾服务重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该局深化“一线工作法”和“三融入”机制,强化“三小时”精细化气象预警服务,强化与相关部门的联合会商和信息共享,推动气象服务深度融入防汛救灾抢险指挥调度。在应对6月26日-7月4日的持续强降雨过程中,成功转移临桂区宛田瑶族乡10户村民22名群众及资源县大埠街低洼地带83户居民,避免了龙胜龙脊镇中六村13户45人因滑坡造成的人身伤亡。

与漓江沿岸多个基层党组织签订协议书,合作共建漓江气象防灾减灾联防机制,定点定量发布精细化生态旅游天气预报,与相关部门共建3个漓江沿岸地质灾害观测点、3个船舶自动站,在漓江沿岸建设15个移动和固定人影作业站点,有效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为服务乡村振兴,该局在全市各行政村建设1131套气象预警大喇叭,在荔浦、兴安、全州等市县打造特色农业产业气象科技示范园。荔浦气象局建立“砂糖桔种植气象服务交流”微信群,为种植户提供多样化、专业化、时效化直通式服务。恭城气象局开展沼气气象服务,科学管理全托管沼气。临桂、灌阳气象局探索开展乡村休闲旅游气象服务,促进黄沙瑶族乡和观音阁乡获评2021年“广西避暑旅游小镇”称号。(记者/周映 通讯员/刘晓君)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