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要闻播报

自治区盲按中心圆满完成年度盲人按摩培训任务

2021年11月23日18:12 | 来源:自治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盲按中心圆满完成年度盲人按摩培训任务

11月16日,随着全区盲人眼部保健按摩技术培训班第2期的顺利结课,自治区盲按中心圆满完成了2021年盲人按摩培训任务。今年,自治区盲按中心根据盲人的实际需求和我区盲人按摩行业发展的需要,共举办13期盲人按摩技术培训班,先后培训盲人按摩师1039人次,培训满意度达到95%,圆满完成预期目标。

自治区盲按中心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科学规划培训。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切实把盲人需求和特点纳入到培训计划当中,根据盲人不同层次的需求和盲人特点规划全年的培训安排。同时,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培训班教学当中,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讲党课、说党史,引导盲人感党恩、跟党走。在课程置上,培训班还融入了民族团结教育、安全教育、普法教育等内容,提高了盲人学员的综合素质和文化素养。

在抓培训班质量工作上,自治区盲按中心始终坚持以全面提高盲人按摩技术为目的,重点从专业和实操两个方面抓好培训工作。培训班邀请了区内多位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按摩专家进行授课,采取一对一、手把手的现场教学方式,严格教学管理,真正让学员们听得懂、学得进、学得好、用得上。

盲人学员杨飞进经培训后,积极筹划开拓盲人按摩市场,很快在南宁市西乡塘区新开了一家分店,并根据所学知识对新的门店进行装修布置,还安置了10名盲人在店工作,解决他们的就业问题。盲人学员韦芬玉运用所学按摩技术,成功改善自家孩子假性近视,使孩子在学习生活上更加快乐地成长。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