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要闻播报

广西听力言语康复机构“十四五”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在南宁召开

2021年11月23日18:03 | 来源: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
小字号

11月2日,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邀请柳州、北海、玉林三市残联及其所属听力康复机构,在南宁召开听力言语康复机构“十四五”建设与发展研讨会。自治区残联康复部领导出席会议。

研讨会上大家热烈讨论交流

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主任何东胜首先致欢迎词并说明召开此次研讨会的目的,希望通过座谈和交流,促进听力言语康复机构在“十四五”阶段得到更好的发展。

在研讨会上,柳州、玉林、北海康复中心作了重点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机构建设、听障儿童康复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工作规划。随后,自治区听语中心主任何东胜深入分析了目前全区听力言语康复机构相关情况及“十四五”听力言语康复工作的发展趋势,提出建立听力言语康复区域中心的构想,通过加强人才培养、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打造广西听力言语康复工作品牌,辐射、示范、促进全区听力言语康复工作全面发展,解决听力言语康复机构发展中存在的瓶颈性系统性问题,推动出台康复幼儿园建设标准。接着,与会同志对“十四五”听力言语康复工作规划进行热烈讨论,提出各自的想法和建议。

最后,自治区残联康复部领导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二是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包括人才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等;三是加大宣传,扩大社会效果。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党的全面领导贯彻落实到残疾儿童康复工作中来,敢于面对困难,善于创新,勇于挑战。

此次会议总结了各市开展听力言语康复工作的经验,研究并讨论了“十四五”阶段听力言语康复工作的构想,更好地推动全区听力言语残疾儿童康复工作迈上新台阶。

自治区听力言语康复中心领导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柳州市残联、北海市残联、玉林市残联分管领导及市康复中心负责人等出席本次研讨会。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