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要闻播报

广西组队参加2021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取得好成绩

2021年11月23日17:49 | 来源: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
小字号

10月18日-22日,全国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人员职业指导竞赛在浙江省海宁市举行。本届竞赛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各计划单列市等代表队共计209名残疾人选手和70名职业指导选手参赛,广西共派出9名残疾人选手参加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测绘操控”“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宠物健康护理”三个项目的比赛,派出2名职业指导选手参加职业指导竞赛。经过2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来自崇左市的赵德强获得“宠物健康护理”项目第 5名,来自南宁市的邓启润,玉林市的陈任、谭宇俊,河池市的张宇分别获各自参赛项目优秀技能奖和锐意拼搏奖。玉林特教学校的葛惠玲老师获职业指导竞赛优胜奖。广西代表队取得团体总分第六名的好成绩,获优秀组织奖。

残疾人岗位精英职业技能竞赛自2012年起每年举办一次,已被列为国家级二类竞赛,各竞赛项目前三名获奖选手将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在自治区残联的指导下,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指导中心带领我区参赛选手积极备战竞赛,克服压力和困难,提前2个月进行赛前集训。在比赛中,选手们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竭尽全力完成比赛,充分展示了精湛的技艺,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充分展示了我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风貌。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