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要闻播报

自治区残联开展“吃公函”问题整治  规范公务接待工作

2021年11月23日17:44 | 来源:自治区残联机关纪委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残联开展“吃公函”问题整治 规范公务接待工作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民政厅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排查清理的通知》要求,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近日,自治区残联机关纪委对机关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吃公函”问题开展排查清理。重点排查是否存在无公函接待,用一份公函接待多餐或将同一接待对象转嫁到无相关公务活动的单位轮流接待,利用空白公函、虚假公函等方式搞违规吃喝或套取公款用于其他支出等问题。

吃喝非小事,作风在其中。机关纪委靠前监督,把“吃公函”问题清理排查作为纠治“四风”问题的有力抓手,对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2019年以来“吃公函”问题组织开展排查清理,通过分组交叉检查的方式,对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公务接待情况逐项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公务接待费用报销是否手续完备、票证齐全、单独立账、分账核算;来访单位公函、接待审批单、消费明细清单等凭证是否齐全、清晰、真实等环节,认真查找监督漏洞,制度短板,全面规范财务管理工作,确保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下一步,机关纪委将督促各部门、各直属事业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扎实做好清理排查整治工作,进一步完善公务接待制度,强化制度执行。常态化开展“吃公函”问题监督检查,杜绝违规公款吃喝歪风,树立公务接待尚俭戒奢、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