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要闻播报

广西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在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揭牌

2021年11月23日17:43 | 来源:自治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在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揭牌

10月27日下午,自治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和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要负责同志为双方合作共建的“广西盲人就业创业研究中心”揭牌。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为促进盲人按摩人员就业和创业,提升盲人按摩服务能力和经营管理水平,推动盲人按摩事业高质量发展,“十三五”以来,自治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积极开展全区盲人按摩创业就业培训工作,专门针对盲人按摩机构的业主和雇主进行培训,积极与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业务交流与合作,共同开展全国盲人薪资情况及生存状况调研,重点调查广西62家盲人按摩机构状况及行业从业人员需求;开办8期线上和线下盲人按摩机构就业创业培训班,培训盲人500多人次;开发盲人创业管理课程及线上创业教育资源;为120余家盲人按摩店提供企业诊断与咨询服务;组织志愿者到区内各盲人按摩机构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助盲活动,服务盲人300多人次,有效提高了盲人按摩行业市场竞争力和按摩经营机构服务管理水平。

当天,自治区盲人按摩指导中心和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初步达成“光明未来行动——广西盲人就业创业促进项目”合作协议,将围绕盲人就业创业教育、盲人按摩行业指导、志愿助盲等开展工作,为全区盲人从业、就业提供专业咨询和服务。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