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要闻播报

2021年全区视力残疾辅具适配与康复技术培训班在南宁举行

2021年11月23日17:40 | 来源:自治区残联康复部
小字号

10月19 -24日,自治区残联、广西残疾人康复协会视力康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视力专委会”)在南宁举行2021年全区视力残疾辅具适配与康复技术培训班暨广西残疾人康复协会视力康复专业委员会年会。视力专委会主任、副主任、常务委员以及委员代表,各基层残联业务主管和各相关视力康复定点机构专业技术骨干参加会议。会议期间,区内视力康复专家共聚一堂,畅所欲言,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学术盛宴。

自治区残联康复部领导肯定了新一届视力专委会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和发展成果。他指出,新一届视力专委会成立以来,主动作为,积极配合自治区残联开展视力残疾儿童康复定点机构试点、视力残疾康复技术人员规范化培训等工作,在自身建设和各项业务拓展上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视力专委会今后在规范建设、人才培养、组织实施、资源运用等方面继续加大管理力度,为我区的视力残疾康复提供更多的技术和人才支持。自治区残联康复部就视力专委会下一步如何加强自身建设和推动落实我区“十四五”视力残疾康复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工作的各个领域。结合自身职责,团结带领全区视力残疾康复工作者,为视力残疾人提供优质的康复服务。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十四五”残疾人康复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残疾人事业进入新发展阶段,视力专委会要始终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主题,把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作为奋斗目标,配合自治区残联完成相关任务,不断开辟工作新局面。三是进一步加强会员发展、教育、服务和管理,凝聚起服务视力残疾康复的强大合力。

会上,宣读了广西残疾人康复协会会长许建文的贺信,许建文表示,此次会议是视力专委会举办的首届年会,标志着我区视力残疾康复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视力专委员继续坚持学术研究与康复实践紧密结合,秉承全面、精准康复的理念,团结广大视力残疾康复工作者、志愿者以及支持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推动我区视力残疾康复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谢祥勇汇报了视力专委会近一年的工作并对视力专委会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

期间,来自自治区残联、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等视力专委会委员单位的10多位专家围绕会议主题,从政策、理论、诊疗实操等多个方面作专题演讲,分享视力残疾康复领域最新科研成果、前沿治疗理念及诊疗路径,并就视力残疾康复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同时还对全区各级残联相关业务负责人和各定点康复机构的视力专业技术骨干进行了相关培训,参加此次培训和与会人员达100多人。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