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横州市3人荣获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称号

2021年11月23日21:4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6日,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表彰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横州市陶圩镇陶圩社区宁村村民宁华任、广西巧恩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巧恩、横州市马岭镇莲新村6队村民潘秀英荣获第六届自治区道德模范荣誉称号。

近年来,横州市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积极挖掘培育各部门各行业的先进典型,每月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深入促进了公民道德素质的提升。

为切实发挥每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彰显道德模范的社会地位,树立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横州市建立走访慰问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制度,对评选出的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发放慰问金,开展礼遇活动,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同时,每年举办道德模范事迹展览、巡讲活动,让道德模范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屯、进学校、进企业,与广大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让群众近距离接受道德教育,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道德风尚,不断提升全市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据悉,横州市共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4人荣获自治区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5人荣获南宁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26人获得横州市道德模范称号,其中横州市百合镇南岸村村民梁小霞(原南宁市第六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荣获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谭克标 苏寒梅)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