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圆满完成1+X幼儿照护考试工作

2021年11月23日21: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X幼儿照护等级考试现场。伍淑君摄

人民网南宁11月23日电  11月20日,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中级)证书考试在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顺利举行,187名学前教育专业的学生参加了幼儿照护理论和实操考试。

考试过程中,证书评价组织认真督导,学院教师根据考试方案精心组织,同学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考评员们客观公正,严格按照要求进行考评,考场考风端正,井然有序,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圆满完成。

“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简称1+X证书)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的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职业教育作为类型教育的重要特征体现。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作为1+X幼儿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专业团队教师不仅具备较高的教学水平,形成良好的职业技能素养,满足X证书的职业技能等级标准要求,同时也将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内容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促进“三教”改革、产教融合。

本次考试的圆满完成体现了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前教育专业在实施“学历证书课程+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融会贯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迈向了新台阶,有力促进学生核心竞争力和人才质量的双提升。(何红梅、张莹) 

(责编:伍迁、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