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县: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倡导移风易俗树新风

2021年11月23日10: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文艺晚会演出现场。罗绚以摄
文艺晚会演出现场。罗绚以摄

日前,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古零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该镇文体广场举办“移风易俗树新风 家风家训传文明”文化惠民演出,进一步引导辖区群众自觉摒弃陈规陋习、培育良好家风、崇尚文明新风,全面助推全镇移风易俗工作。

演出以戏曲小品、快板说唱为主,融合了歌曲、舞蹈、情景剧、朗诵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表演形式,以艺载道、寓教于乐。《三媳妇》《嫁妆》等反差错位的角色、幽默逗趣的方言,让观众在欢笑中感受以孝老爱亲为核心内容的家庭伦理道德和家风教育;小品《要账》,则简述了诚信对官对民、对于家庭的重要性;一曲经典老歌《常回家看看》,熟悉的旋律勾起了不少观众的回忆,告诫子女对于父母,要多些陪伴、多些关爱;百姓宣讲直通车节目中,宣讲员宣读了《移风易俗三字经》,并邀请观众作现场点评,对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勇于冲破那些不合时宜、有悖现代文明“约定俗成”的束缚和羁绊,紧跟新时代步伐,在喜事新办、白事简办、禁放鞭炮、环境治理等乡风文明建设过程中当主角、挑大梁、做先锋。活动现场,文化志愿者还向观众发放《移风易俗树新风》《文明行为进万家》宣传折页300余份。

本次文艺晚会主题突出,反映了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程中,深入开展移风易俗、尚俭戒奢,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建设美丽乡村的主题,丰富了古零镇群众的文化生活,传递了社会主义正能量,展现着基层人民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罗绚以 黄冠超)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