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时代>>乡村振兴

广西融水:传授指尖技艺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3日17:08 | 来源:广西妇女网
小字号

10月9日,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联合县科学技术协会在该县白云乡林王村举办手工技艺培训班,该村50多名妇女参加培训,为实现居家就业、就近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琳秀服饰公司负责人手把手教学员们做手工艺品

培训班邀请琳秀服饰公司负责人对瑶族妇女进行培训。培训的内容有装饰品、吊带等工艺品。这些手工艺简单、易学,学会以后可以在家编织,按件计酬,多劳多得,受到广大妇女的欢迎。

学员在认真做手工

培训教师在检查学员们制作的手工饰品是否合格

培训结束后,主办单位开展了手工技能“双学双比”擂台赛活动。本次擂台赛活动给参加活动的妇女群众搭建了一个自我展示、相互学习的平台,增进了白云乡林王村瑶族妇女群众的手工饰品制作技艺。

学员们展示制作的手工艺品

“这个手工艺很容易学,我们每个居家妇女都会做手工,所以让我们这些妇女有手工艺品做挺好的,这样既能照顾家里,也能补贴家里面的生活费。”白云乡林王村瑶族群众兰新美开心地告诉记者。

志愿者们在指导学员制作手工艺品

据了解,融水苗族自治县妇联、县科学技术协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对有就业意愿的群众,进行技能培训,让更多的农村妇女通过技能培训的平台,不断磨炼和提升手工技艺,为妇女民族手工艺技能创新出一条巾帼智慧发展之路,真正的借助技能培训这个平台,利用“指尖技艺”带动更多有理想、有技艺的妇女实现增收,为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通过活动的开展,增强了民族团结,传承了民族文化;提升了妇女居家就业创业的能力,拓宽了少数民族妇女增收的渠道;为切实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真正做到了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充分发挥科技的作用,妇女半边天的作用。

手工技能擂台赛获奖人员合影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