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融安:金桔之乡正是甜蜜丰收季

2021年11月23日09: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人们正在将金桔装箱。谭凯兴摄

人民网融安11月23日电 当前,作为我国金桔主要产地之一的广西融安县正值金桔上市季。电商园里,新鲜采收的金桔经过农残检测、分拣、包装后,即可装车运往全国各地。

一名种植户正在田间采收金桔。融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们正在将新鲜采收的金桔装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们正在分选金桔,准备制作金桔酒。融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广西融安县有近300年的金桔种植历史,被誉为“中国金桔之乡”,是全国最大的滑皮和脆蜜金桔生产基地。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半亩金桔助脱贫,一亩金桔奔小康,万亩金桔促富裕”的产业发展举措,如今,金桔种植覆盖了全县12个乡镇,成为了全县推进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之一。融安县也连续获评“全国柑橘产业30强县”、全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并成为《金桔》国家标准主要起草单位。2020年“融安金桔”入选第二批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保护名录,并荣获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产品。2021年,融安金桔种植面积达20.72万亩,预计总产量19万吨,总产值25亿元,加工产值1.6亿元,实现品牌价值19.42亿元,农民人均单项收入7000多元。

主播们正在通过视频直播销售融安金桔。卫纲摄

在种植规模迅速扩大的同时,融安县以国家标准引领产业,规范产业健康发展。已有15家金桔生产企业获得绿色食品认证证书,认证检测面积达11.16万亩。创建了“百村万亩集体经济金桔园”和3个自治区级融安金桔产业核心示范区,通过土地流转促进融安金桔产业开发,发展规模经营和集约经营,引导农民向二、三产业转移,加快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全面提升融安现代农业发展和新农村建设水平。(吴明江、覃庆和、卫纲)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