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各地动态

柳州医保打造“同心服务窗口”

2021年11月22日10:27 |
小字号

柳州市医保局坚持将民族团结创建工作融入医疗保障具体工作中,积极帮助各族群众解决医疗保障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打造“同心服务窗口”,搭建服务各族群众直通桥梁。

“请您移步专门窗口。”近日,三江侗族自治县的医保工作人员将只会讲侗话的陈阿伯引导至“同心服务窗口”。在那里,业务熟练且会讲本地侗语的业务员为他提供热情细致的咨询服务,全面消除语言障碍。

今年来,柳州市医保局立足少数民族聚居地语言交流需要,在各市、县(区)医保经办服务厅设立“同心服务窗口”,提供少数民族语言服务,如三江侗族自治县的侗语、融水苗族自治县的苗语、鹿寨县的壮语等。该举措可更好地与少数民族群众沟通,提高办事效率,实施后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除了“同心服务窗口”,柳州市医保局还在经办服务点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设置“党员先锋岗”,使群众对参保缴费、异地就医、医疗救助、门诊特殊慢性病办理等问题能得到及时答疑解惑。

柳州市医保局聚焦各民族群众关切,通过打造“同心服务窗口”等举措,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提升医保经办服务效能:打造一件事“一窗办”,实现全部事“一网办”,加快异地事“一次办”,看病购药可以“码上办”。?(谢永辉?韦慧)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陈燕、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