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聚焦南宁建宁水务集团党建促发展

集团公司举办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民主管理专题培训班

2021年11月22日17:41 |
小字号

11月3日至5日,南宁建宁水务集团组织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46名职工代表赴桂林、全州县开展民主管理专题培训(第一期)及研学活动,通过现场参观、交流学习企业公开先进经验,听取专业老师讲座、开展重走长征路(湘江战役旧址)、缅怀先烈红色教育等形式,在提高职工代表政策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的基础上,再次领悟红军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桂林工人疗养院举行。理论教学部分,首先由自治区总工会干校高级讲师邱少珠讲授“新时代民主管理工作的理论与实践创新”专题讲座;然后由自治区总工会干校高级讲师刘素华教授讲授“如何当好职工代表”专题讲座。

现场教学部分,职工代表们首先走进桂林皮尔金顿安全玻璃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就企务公开工作展开交流。在培训第三天,职工代表们来到当年湘江战役最为惨烈的战场——兴安县界首渡口、中央红军渡江指挥部旧址、红军街,缅怀为信仰付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深刻感受红军将士们血战湘江的艰苦卓绝和为革命胜利所展现的不怕牺牲的崇高品质。

参观湘江战役纪念馆、瞻仰烈士墓、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让职工代表再次领悟红军长征精神,感受到自身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更加坚定初心和理想信念。

经过三天的培训研学,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充电加油”,进一步提高了作为一名职工代表的素质以及履职能力,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弘扬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践行“职工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职工”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恪尽职守,为集团公司发展发挥新担当、做出新作为。(谢庆/文 杨健/图)

来源:南宁建宁水务集团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