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点燃南宁观影热潮

2021年11月22日18: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在南宁民族影城开幕。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11月22日电   11月21日,以“光映相融 影像连心”为主题的“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在南宁民族影城圆满落幕,5部精彩的越南影片广受本地影迷追捧,活动期间上座率节节上升,在天气渐凉的11月掀起观影热潮。

本次电影展映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影局、南宁市委宣传部指导,南宁威宁投资集团、南宁大地飞歌文化产业集团主办,汇聚了《河内,河内》《西贡三姐》《双郎》等5部越南电影佳作。这些影片都获得了展映活动专属的独家放映权,全是“一刀未剪”的原味电影,包含了剧情、戏曲、动作等多种类型。

本次电影展映为期5天,放映的均为近年在国际影坛获奖或热门之作。其中,第91届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越南送选影片《西贡三姐》每场的上座率都达到60%。《西贡三姐》通过述说关于保护和弘扬越南妇女传统服装之美的故事介绍了越南的文化特色。许多参与活动的影迷表示:举办本次电影展映,既能让大家在家门口看到原汁原味、一刀未剪的优秀外国影片,也能通过影片了解到越南的文化习俗。

南宁民族影城特制“2021年越南电影展映”纪念票。主办方供图

据悉,本次电影展映吸引了许多平时较少走进影院的观众,丰富了南宁市民的文化生活,也促进了中国—东盟电影文化交流互鉴,为南宁乃至广西与东盟之间的电影文化交流打开了新的窗口。

作为南宁本土老品牌国企影城,南宁民族影城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充分发挥“南宁渠道”作用,更好地满足群众多层次、个性化的文化消费需求。南宁民族影城承办的“中国—东盟电影展映”活动自2017年开办以来,共有20部来自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出品的优秀影片参展,放映场次累计67场,观影人数超过1万人次。(伍迁、马空午)

(责编:伍迁、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