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钟山:男子寻无人机被困悬崖 消防员成功营救

2021年11月2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9日11时44分左右,广西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赖塘村附近一座山上有人被困悬崖边,接到报警后,兴钟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个救援编队,2辆消防车和12名消防员赶赴现场救援。

12时25分许,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困者位于距离地面约100米高的悬崖边上。经现场知情人得知,被困人员因寻找坠落的无人机,因体力不支被困悬崖边。

营救现场。贺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携带绳索、安全吊带等救援器材上山营救。由于悬崖非常陡峭,岩石松动,随时都会有落石,为了确保安全,防止松动的岩石滚落对救援人员造成伤害,消防员每爬一步都要非常小心。经过近2个小时的攀爬,消防员爬到离被困者上方约25米处,在陡峭的悬崖上搭建简易绳索救援平台,随后利用绳索将安全吊带抛送给被困者旁边,并指导被困者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并挂上安全绳。

16时45分许,经过消防员紧张的营救,成功将被困者从悬崖边营救至山脚下,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王荣波 赵锋 李星龙)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