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良庆视窗>>良庆要闻

良庆区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发力

2021年11月22日17:11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良庆区紧盯目标任务持续发力

  当前已进入第四季度,良庆区将在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的基础上,凝心聚力,紧盯目标任务,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全力冲刺,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带动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跑出“加速度”。

  近日,良庆区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经济指标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良庆区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0.8%,增速高于南宁市1.8个百分点,在南宁市各县区中位列第四;两年平均增长11.4%,增速在南宁市各县区中排名居首。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建筑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财政收入、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持续稳定增长。

  作为南宁市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的核心功能区,服务五象新区和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的前沿阵地,今年以来,良庆区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南宁市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推动城区实现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发展态势持续向好、质量效益持续提升。

  日益优化的产业结构带动城区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前三季度,良庆区一二三产的行业比例为4.60:40.72:54.68。其中,一产增加值完成15.73亿元,同比增长9.1%,两年平均增长5.9%;二产增加值完成139.33亿元,同比增长18.2%,两年平均增长20.0%;三产增加值完成187.11亿元,同比增长6.3%,两年平均增长6.7%。

  在数广宝德等重点企业的拉动下,前三季度良庆区工业增加值持续增长,同比增速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一名。今年,宜家南宁商场、五象万象汇等大型商业综合体陆续开业迎客,吸引了区内外的消费者前来游玩、购物,多家餐饮企业、住宿业企业保持正增长,加快形成业态丰富、服务面广、市场拉动力强的生活性服务业聚集区,一个充满活力的新良庆展现在市民面前。服务业的兴旺从数据上可见一斑:前三季度,良庆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4.08亿元,同比增长14.5%,两年平均增长4.2%。“良庆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在南宁市各县区、开发区中排名第二位,成为前三季度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和增长点。”良庆区统计局有关工作人员说。

  下一步,良庆区将继续深入实施“一极两翼三区”发展战略,加快建成现代化中心城区,有力推动经济社会向更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更多良庆力量。(记者韦静 通讯员沙丽 王纪颖)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