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贵港视窗>>新闻聚焦

平南县大洲镇:“小积分”兑出“文明风”

2021年11月22日15:56 | 来源:贵港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平南县大洲镇:“小积分”兑出“文明风”

  15分兑换一袋一次性水杯,20分兑换一瓶洗洁精,25分兑换一包洗衣粉……11月6日,在平南县大洲镇三荣村的爱心积分超市,村民们正开心地用积分兑换物品。

  今年以来,大洲镇以“推动文明新风 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搭建积分制度兑换平台,村民可通过遵纪守法、参与乡村振兴、移风易俗、环境整治等活动获取积分兑换物品,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参与村级活动的积极性。据介绍,村民积极配合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可积1分,主动参与清理公共区域垃圾可积2分,带头参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可积2分……村民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增强了环保意识和公益服务理念。

  “为确保积分超市建设规范化、资金使用合理化,我们村爱心积分超市安排专人负责管理,每天都有村民过来兑换生活物品。下一步,我们要丰富奖品,让爱心超市发挥更大作用。”三荣村委副主任黎永志开心地和记者分享爱心积分超市带来的好处。爱心积分超市建设运行以来,有效调动了村民参与当前中心工作的积极性,党员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日益密切。

  大洲镇将爱心积分超市作为助推中心工作的有力抓手,全力推进医疗保险收缴、农房登记、秸秆禁烧等工作,充分调动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和自觉性。目前,全镇已有5个村完成爱心积分超市建设并投入使用,其余村(社区)正在建设积分超市。(记者张庆杰 通讯员杨芳燕)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