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今日迎“小雪”节气 南宁气温下降注意添衣

2021年11月22日09:23 | 来源:南宁云—南宁晚报
小字号

经过了两天难受的回南天气,昨晚,南宁迎来了气温阶梯式下降。白天穿短袖,晚上两件套,大家再一次体验到了“一秒换季”。今日白天,南宁市小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气温13~21℃。

受切变线和偏南气流影响,昨日上午,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天气依旧挂在南宁上空。在暖湿气流的加持下,南宁的气温也宛如初夏,外套不用穿,甚至还有人穿起了短袖。

强冷空气要来,为什么南宁更热了?

这样的天气现象叫“锋前增温”,在冷空气前锋还没到来之前,气温会出现增温变暖,甚至十分闷热,让人们有一种回到夏天的感觉。其实,昨日14时,冷空气前锋已经来到南宁北部的马山、上林、宾阳等地,20时前后抵达南宁城区。

今明两天,全区气温持续下降,各地降温10~12℃,局部14℃以上。今日,高寒山区0~4℃,桂北5~8℃,桂南9~12℃,明日各地迎来本次降温气温最低点。

降雨方面,今日全区阴雨,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等市有分散小雨。

冷空气抵达南宁城区后,全市大部有小雨,局地中雨,冷空气过境时伴有6~7级阵风,气温下降6~8℃。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白天,南宁市小雨转多云,东北风3~4级,阵风6~7级,气温13~21℃。

周二到周日,南宁维持晴朗天气,受晴空辐射影响,开启大约一周时长的“晴冷”模式,最低气温只有10~13℃。

今日我们迎来了冬季第二个节气——小雪。小雪是反映降水和气温的节气,也是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繁的节气,意味着天气越来越冷、降水越来越多。(记者赵金玲 通讯员张芳琳 实习生覃莹莹)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