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要闻播报

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调研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集中办公点

2021年11月19日08:44 | 来源:广西体育
小字号

11月9日下午,自治区副主席蔡丽新到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执委会集中办公点调研,看望集中办公工作人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青会筹备工作汇报。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执委会秘书长唐宁,自治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自治区执委会副秘书长戴倩,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自治区执委会副秘书长李泽以及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伍锦昌,自治区体育局其他领导班子陪同调研。

蔡丽新走进自治区执委会各部门办公室,详细了解人员入驻、办公条件、机构运转和后勤保障等情况,鼓励集中办公人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学青会筹备当中。

在座谈会上,蔡丽新认真听取学青会筹备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对前一阶段筹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蔡丽新指出,要站在全国的高度,举全区之力高位推进学青会,结合广西实际,以建设重点体育项目人才小高地为着力点,统筹规划比赛项目设置,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多手段、多途径、多层次推动筹备工作取得新进展。

对下一阶段筹备工作,蔡丽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综合考量首届学青会的意义及对广西的意义,办成展现中国形象的重要载体,展现广西综合形象和体教融合改革成果。二要全面精心筹备,确保各项工作准备充分,精益求精。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协同一致,围绕共同目标办好学青会,体现出广西办大会办大赛的能力和水平,力争获得更多国际国内办会的机会和资源。三要力求高效廉洁,学中干,干中学,积累办大会办大赛经验。加强审计监督,形成规范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为今后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自治区体育局局长、自治区执委会副秘书长李泽汇报了近期学青会筹备工作情况。当前,第一届学青会筹委会、执委会正式揭牌,实现第一批人员集中办公。相关比赛场馆、青运村等项目加快推进建设,其中自治区本级建设项目5个,已开工建设2个,计划年底开工3个。大力开展运动员布点选拔工作,当前备战人数约1500人,同时面向全国开展多维度的宣传,“会徽、会歌、吉祥物、宣传口号”评选进入终审阶段,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