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2021年11月19日19:0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19日电 (吴明江)11月19日上午,广西职业师范学院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现场。人民网 严立政摄

上午9时,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庆祝大会在该校相思湖校区田径运动场开幕。

大会回顾了职师院70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据介绍,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的前身是创建于1951年5月的广西省行政干部培训班。其后,为适应不同历史时期广西经济建设需要,学校历经了广西人民革命大学、广西行政干部学校、广西经济干部学校、广西经济管理干部学院等发展时期,并于2019年6月经教育部批准设置为“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在不同历史时期,学校聚焦“服务广西经济建设”发展主线,不忘建校初心、勇担办学使命,为广西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曾被誉为“广西经济管理人才基地、企业家的摇篮”。

庆祝大会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大会提出,学校70年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得益于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学校七十年的办学历史,是一部忠于党的事业、紧扣时代脉搏的艰苦创业史,是一部扎根八桂大地、倾情奉献祖国的不懈奋斗史,是一部坚持创新引领、倡导开放兼容的改革发展史。

大会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历史时刻,广西的发展也进入了新的关键时期。作为广西唯一一所职师类普通本科学校,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在培养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急需的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和职业教育师资等方面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学校应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准确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深刻理解扎根八桂大地办大学的丰富内涵,紧扣“创新性驱动,特色化建设,内涵式提升,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围绕“地方性、应用型、职师类”办学定位,践行“以本为本、应用为先、职师特色”办学思路,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和学科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理,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将学校办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普通本科学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大会向从教30年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人民网 吴明江摄

大会为从教30年的教职工举行表彰仪式。人民网 吴明江摄

庆祝大会上,该校还向从教30年的教职工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兢兢业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尚情操,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全场齐声合唱《歌唱祖国》。人民网 吴明江摄

庆祝大会结束后,该校还将举办校友座谈会、学术报告会、文艺晚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收集校友宝贵意见建议,为学校高质量办学凝聚师生和校友力量。

学生们在大会现场合影留念。人民网 吴明江摄

据悉,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现有相思湖校区和罗文校区两个校区;目前在校学生1万余人,其中本科生4000余人;有11个二级学院,普通本科专业16个、高职专业47个,成人本科专业7个、专科专业9个,分布在经济学、管理学、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多个学科门类。现有教职工620人,其中高级职称191人,取得硕士、博士学位335人,多人为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广西教学名师、二级教授、广西高等学校卓越学者等领军人才,另聘行业企业优秀专业技术人才、管理人才和高技能人才111人为兼职教师。该校师生在近年的教学、科研、学生活动中屡获佳绩,获评自治区多项荣誉称号,享有良好的办学声誉。

相关链接:

【图文直播】广西职业师范学院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