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党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委员会议

2021年11月18日11:48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11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全体委员会议在南宁召开,研究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建章立制工作,审议有关事项及文件,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会议指出,建章立制是教育整顿的重要任务,是推动解决顽瘴痼疾、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有效举措。近段时间以来,在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精心指导下,自治区级政法机关致力于从系统层面推进建章立制,着力解决系统性、普遍性问题,有效破除制度性、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坚决做制度执行的表率,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进一步健全制度体系,围绕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固成果,加快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要进一步提升制度质量,着力解决好制度规定的系统性、周延性、统一性和科学性问题,确保出台的每一项制度都真管用、能落地、见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已进入总结评估阶段,自治区级政法机关要主动对表、做深做细,扎实开展“回头看”,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向党中央和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区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批制度建设任务清单》和《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政法委员会关于加强政法领域执法司法制约监督制度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记者/蓝锋)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