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北海法院:设立工作站就地化解涉旅纠纷

2021年11月18日11:4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近日,北海市银海区法院联合10多家单位共同在银滩镇疍家小镇、侨港镇侨北社区分别设立“党建+诉源治理”工作站,促进涉旅矛盾纠纷就地化解。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海市法院不断推进旅游纠纷审判机构专门化、审判人员专职化和审判工作专业化,构建全市旅游经济发展的坚实司法保障。银滩旅游法庭由专人办理涉旅案件,专门实行“法律咨询、多元解纷、诉讼指导、一步立案、高效审判、马上执行”的一站式司法服务,简化诉讼环节,就地化解矛盾纠纷。合浦人民法院组建涉旅纠纷专业合议庭,集中化解涉旅纠纷,依法保护游客和旅游业经营者的合法权益。涠洲生态旅游法庭以一名法官、一名助理、一名书记员的“1+1+1”模式开展法庭日常工作。

  此外,北海市还通过特色法庭、法官网格联络点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护航文旅产业发展成效。构建由法院、公安、综合执法、司法、旅游文体等多单位协作联动的全域旅游联合调解机制,凝聚基层社会治理力量,共同打出涉旅纠纷多元化解的“组合拳”。今年6月,在北海中院的主导下,“涠洲岛生态环境司法保障服务联动中心”挂牌成立;9月,涠洲岛生态旅游法庭11个法官网格联络点挂牌成立,最大程度降低游客和商户的维权成本。(记者/蓝永前 通讯员/姚浩燕)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