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海城公安亮反诈成绩单

2021年11月18日11:21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今年1—9月,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27起,抓获涉诈犯罪嫌疑人371人,采取强制措施336人,共止付1.4亿多元,冻结2815万元。

  今年以来,海城公安积极探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方法,打造了“1+2+3+N”反诈模式,形成“党政统筹、公安主打、基层主治、全民参与”的反诈工作格局。该局挑选10名精干警力组建广西第一支县区打击电信网络犯罪专业队,成为一把“尖刀”;完善外部通报整治机制和内部考评激励机制,提升反诈工作效果;通过把跟班学习民警培养成“宣传能手”、把街道社区工作者培训成“得力助手”、把反诈志愿者打造成“反诈前哨”的形式,不断夯实全民反诈基础。

  同时,还探索创新了“靶向疗法”“科技加持法”等多种工作方法,全覆盖开展反诈宣传。创新“一区一微警务室”,选取100个发生电信诈骗案的小区推行,并由民警担任小区反诈指导员,提供线上反诈宣传等服务。

  开展“1+2+3+N”反诈模式后,海城区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成效显著,第三季度电信诈骗警情最高发的派出所辖区发案同比下降了75%。 (记者/蓝永前)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