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全面出击!广西驻点招商队伍奔赴一线

2021年11月18日11:29 | 来源:广西投资促进局
小字号

战鼓催征急,奋进正当时。

近日广西召开驻点招商行动动员大会,组建成立国内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驻点招商队伍,驻点招商小分队136支,共计635人。这样庞大的一支队伍如何确保活动有实效?

9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驻点招商行动推进会议,专题听取贯彻落实广西驻点招商行动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全区驻点招商行动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围绕广西驻点招商行动百日攻坚阶段指导性目标任务、广西驻点招商行动考评细则、广西驻点招商百日攻坚工作计划、广西驻点招商行动协调指导工作方案等进行研究讨论。

自9月23日召开广西驻点招商行动动员大会以来,全区各市主动出击、精准对接,一家一家企业去拜访,一个一个项目去洽谈,截至9月27日,全区各驻点招商工作小分队已经都积极“走出去”开展驻点招商工作,共对接洽谈目标企业132家,洽谈项目65个。

驻点招商行动将成为广西招商引资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将分为百日攻坚阶段和常态化阶段持续推进实施。百日攻坚阶段从今年9月下旬至年底,通过驻点招商力争实现“五个一批”目标任务:

★精心策划重点产业招商项目2000个以上;

★有效对接目标企业10000家以上;

★洽谈达成投资合作意向企业3000家以上;

★组织签订重点产业投资合作项目300个以上;

★储备招引一批洽谈成熟的项目投资总额3000亿元以上。

常态化阶段从2022年开始,全面实施常态化驻点招商行动,与全区招商引资年度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同部署、同下达、同考核,持之以恒、持续不断地抓,确保驻点招商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主动对接发达地区产业投合作,提升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水平,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广西驻点招商在行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