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婚礼秒变反诈宣传大会!这对民警夫妻“职业病”犯了

2021年11月18日11: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婚礼上,新郎新娘在门口迎宾。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北海11月18日电(陈燕)婚礼现场,新郎新娘讲了半天跟婚礼毫无关系的事儿。亲朋好友却兴致高涨,纷纷拿出手机安装下载APP,到底发生了啥?

“这海报上有‘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流程,大家可以扫二维码进行下载。另一个二维码是‘北海市反诈中心’微信公众号,大家也可以关注一下,多了解一些反诈知识。”近日,广西北海市公安局民警叶子峰和赖秋玲的婚礼现场走红网络。

浪漫的婚礼现场。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网友们直呼,这对民警夫妻“职业病”发作,在自己的结婚典礼上,向亲朋好友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但是浪漫的婚礼现场也让网友们慕了。

“亲朋好友见证我们的幸福,为我们送上祝福。我们回馈亲朋好友反诈知识,守护他们钱包的‘幸福’。”叶子峰说。

这场“独一无二”的反诈婚礼,是新郎和新娘玲精心布置的。新郎叶子峰是北海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新娘赖秋玲是北海市公安局海城分局城西刑侦大队民警。他俩虽然不在同一工作单位,但同样肩负反诈宣传责任,在实战中结下了友谊、收获了爱情。

新郎和新娘的婚纱照。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为更好地宣传反电诈,叶子峰和赖秋玲决定在举行婚礼现场,除了浪漫的爱情外,还要兼顾反电诈宣传。

于是,在当天婚宴现场,宾客们就看到了与往常婚礼不一样的布置:两张印有“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注册流程的海报代替了新郎新娘的合影摆放在酒店入口处,每张餐桌上还放置着一本反诈宣传手册。

反诈宣传手册。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叶子峰和赖秋玲在与亲朋好友寒暄时,也不忘介绍反诈海报的内容,并引导大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

夫妻俩介绍,在婚礼现场进行反诈宣传是有原因的,作为反诈一线的民警,在任何时间、地点进行反诈宣传,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让群众免受电信网络诈骗的侵害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反诈民警亲朋好友,他们更要学习反诈知识。

同时,叶子峰的几名同事当天也在婚宴现场给宾客们更深入地普及一下反诈知识。

叶子峰的同事在现场给宾客深入普及一下反诈知识。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来参加婚礼的宾客们,没想到进门第一件事,就接受了一波反诈宣传,不禁乐坏了。有宾客感叹道:反诈民警加班都加到婚礼现场来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我们一定要下载。

宾客在看反诈宣传手册。北海市公安局供图

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当天100多名来参加婚礼的宾客都下载并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还在现场学习了最新最全的反诈知识。对于这份特殊的礼物,宾客们纷纷表示记忆深刻,肯定会把反诈知识记在心上的。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