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数字浦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2021年11月17日11:5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钦州市自然资源局和专家组赴浦北县自然资源局开展“数字浦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验收工作,浦北县人民政府、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参加了验收会。

据悉,浦北县于2017年12月向市测绘地理信息局申请开展数字浦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作,同月获自治区测绘地理信息局同意立项的批复,于2018年10月开始数字浦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工作。根据设计书的要求并结合浦北县的实际,现已完成了“数字浦北”“一库一平台一机制一环境多应用”的建设内容。

现场演示项目成果。何福仁摄

据了解,数字浦北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的实施,不仅整合和挖掘了浦北县各种地理信息资源,建成“信息内容丰富、更新维护及时、共享交换便捷”的地理信息公共平台,成为数字广西、数字钦州的基础数据支撑,还能够为政府部门提供科学、准确、及时的地理空间信息服务。为政府科学管理、城市发展与规划、应急决策和响应提供服务,提高政府管理和决策水平。同时通过三个示范应用系统的建设推动了全县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发展,更有力地服务于政府管理、服务于民生、服务于社会发展。(陈文静)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