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市运会燃情绽放 成年组比赛亮点十足

2021年11月1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舞狮比赛。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舞狮比赛。贺州市体育局供图

9月17日至11月8日,贺州市第五届运动会暨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成年组)比赛在平桂区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赛事高潮,每周都有多项比赛精彩上演,充分展示了贺州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果和人民群众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涌现出许多亮点。

以赛促推广 倡全民普及

本届市运会延续前几届市运会的惯例,分为成年组和青少年组,是自举办以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一次。成年组比赛设14个大项,44个小项,既有篮球、足球、气排球、游泳、乒乓球、羽毛球等群众基础较好的大众项目,还有抛绣球、舞狮、寿城吸氧操等首次亮相市运会的民族体育和贺州特色项目,做到了全面兼顾、综合发展。

检阅体育成绩单 激发新动能

市运会是对各县区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大检阅。本届市运会成年组比赛产生金牌139枚,银牌139枚,铜牌139枚,比赛成绩均有显著提高。

比赛涌现了一些有较大潜力的优秀运动员,为贺州市备战2022年广西第十五届运动会、2023年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储备人才夯实基础,又积累了办赛经验,历练了竞赛组织队伍、裁判员队伍,充分调动各体育运动协会的力量参与到各项工作中来,提高了贺州市承办大型赛事的能力。为本届市运会成年组比赛服务的裁判员工作经验丰富,执裁水平高,为创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树立赛会优良形象保驾护航。

用心用情 平桂区交出精彩答卷

本届市运会成年组比赛由贺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贺州市体育局、贺州市平桂区人民政府承办,广西旅发南国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运营,共有36个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总人数超2500人,专门成立了市运会组委会,组委会负责统一指挥协调本次运动会各项活动的筹备工作,确保市运会各项赛事安全、顺利、圆满举行,让运动员能专心比赛,观众能舒心观赛。

在为期52天的成年组比赛中,来自贺州市各县(区),市直、中直和区直各部门,各市直企事业单位,大中专院校的运动员在平桂区尽情释放对体育的热爱,超越竞技成绩,享受运动快乐,共同绘就了一幅寿城儿女勇立潮头、拼搏奋进的壮阔画卷,达到了“安全、精彩、高效、圆满”的办会目标。

线上线下联动宣传 让每个瞬间惊艳“破圈”

自成年组比赛开赛,组委会立即行动,第一时间抓落实氛围营造工作,在高铁站、街道社区、广场公园、公车站、赛场内外、周边及沿线等线下宣传阵地,利用主题鲜明的广告牌、电子屏、车身装饰等形式,在全市范围内营造了“人人关心市运会、人人参与市运会”的浓厚氛围。截至11月8日,线下宣传辐射超600万人次。

线上宣传突出“长寿贺州 活力平桂”这一主题,结合巩固贺州精神和城市品牌等重点,全方位、多角度利用官方媒体、自媒体开展各项赛事宣传报道。截至11月8日,媒体共报道本届市运会成年组比赛超100篇次,朋友圈广告获得了超38万次的曝光。除此之外,宣传组对成年组比赛大部分项目实行照片、视频直播,市民通过电脑、手机均可随时观看赛事活动,较好地适应了疫情之下市民通过网络欣赏比赛的需求。

9月至11月,本届市运会成年组比赛精彩不断,实现了全民健身与竞技体育相融合、成绩荣誉与精神文明双丰收、疫情防控和竞赛组织双胜利,使这幅画卷的内容更加丰富,更加充满朝气与活力,为贺州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贺州篇章贡献了体育力量。(冼卫华)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