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南玉铁路控制性工程良睦隧道胜利贯通

2021年11月17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良睦隧道进口。
良睦隧道进口。

人民网南宁11月17日电 11月17日,南宁至玉林铁路控制性工程——良睦隧道胜利实现贯通,项目建设取得重大突破性进展,为按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建南宁至玉林铁路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统筹推进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属于规划建设南宁至深圳高速铁路的广西辖区路段,连接北部湾城市群与桂东南城镇群,是广西“一环五纵五横”干线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西第一条自主投资建设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的高速铁路。良睦隧道进、出口分别位于玉林市玉州区,隧道全长5996.54米,是南玉铁路项目全线五个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之一。该隧道在标准化建设、四新技术应用、智能工装使用、工法改进创新、光面控制爆破、信息化管理等方面作为广西壮族自治区铁路建设的标杆工程,自治区、国铁集团、建设行业、科研院校等单位经常至现场调研、观摩、学习、交流。

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单位坚持“南玉速度,品质领先”的建设理念和“起步就要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工作要求,引领全体参建人员同步做部署、齐心抓建设、同心共进步,保障了南玉铁路项目工程建设优质、文化建设优秀、思想建设过硬的优异成绩。

南玉铁路正处于站前工程施工阶段,截至目前,项目开累完成投资120.6亿元,占初步设计总概算267.68亿元的45%;土石方累计完成1278万立方米,占设计土石方总量1830万立方米的69.8%;桥梁工程折合成桥86.4千米,占设计总量124.901千米的69.18%;隧道工程折合成洞31.3千米,占设计总量39.985千米的78%。随着良睦隧道的贯通,全线41座隧道已经贯通了28座。(王勇、张紫东、陆植寅、魏玉虎)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