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车站与南宁二中联合开展研学活动

2021年11月16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安检手检仪器使用方法 。于莉摄
南宁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安检手检仪器使用方法 。于莉摄

11月14日,南宁二中60多名高一学生来到南宁东站开展“感受中国速度 感悟科技发展 助力现在  筑梦未来”研学活动。此次活动把课堂从教室搬到高铁车站,将理论知识和实践学习相结合,学生们在体验中国高铁舒适与便利的同时,丰富知识、开拓视野。

在南宁东站进站口,同学们聆听了车站工作人员对铁路乘车禁限携带物品种类及其物理特性、安检设备分类及其作用原理的讲解。通过学习实践更加深入的了解安检作业流程和铁路安检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社会实践经验。

在南宁车站党建引领工程展厅,同学们观看了南宁车站发展纪录片,了解铁路建设的发展史以及广西首府车站的发展历程,感受铁路的飞速发展及祖国的日益强盛。

同学们乘坐动车从南宁东站到南宁站。动车上,工作人员讲解了动车组车辆组成、列车型号及编组、车厢席位编制以及站台乘车安全小知识。在南宁站,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车站各项智能设备设施和刘三姐服务台的服务项目,让学生们对比感受普速车站与高铁车站的不同,以及铁路客运的人性化服务举措。

“在这次研学活动中,我感受到了科技发展带给我们的便利和安全。通过参观南宁车站党建展厅,我看到了铁路的快速发展。很幸运能够生活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可以乘着科技便利的风去到全国各地!”学生卢又嘉说。(李叶 谢茵羽)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