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南宁市良庆区:绿在城中 城在画里

2021年11月09日08: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邕江两岸,连片的绿荫与现代化的楼宇和谐相映。朱其芳摄

人民网南宁11月9日电 (吴明江)“一条邕江穿城过,绿水青山都是歌……”十多年前,一曲黑鸭子组合演唱的歌谣,让许多人对歌中被称为“绿城”的广西南宁市的风光与生机心驰神往。

清晨的五象总部基地。尹庆南摄

清晨的邕江和广西新媒体中心。黄继增摄

夕阳下的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黄佩强摄

近年来,在南宁市南部,作为承担着建设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中国—东盟金融城等面向东盟的对外开放合作、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示范任务的现代化城区,南宁市良庆区坚持规划先行,在城市建设中积极融入生态文明理念,努力打造“生产生活生态、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城市典范。

五象湖公园。黄继增摄

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何光民摄

如今,徜徉在良庆区的街道间,四季有绿意、四处皆风景。南宁园博园、五象湖公园、五象新区滨江公园等城市生态景区景观已成为南宁市生态文旅的一张张靓丽名片,并成为南宁市民和各地游客的观光休闲目的地;良凤江国家森林公园、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等生态功能区得到有效保护和提升,野生动物种群不断丰富和壮大。 今年10月,良庆区成功上榜生态环境部公布的“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成为南宁市首个获此称号的城区。 

在大王滩国家湿地公园拍摄到的牛背鹭。南宁市林业局供图

藏身在五象湖公园树丛里的啄木鸟。南宁市林业局供图

夕阳下的良庆区平乐大道。王浚宇摄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