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桂林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为龙胜民族团结注入“文旅助力”

2021年11月16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带领游客领略冬季龙胜美景和民族文化。李申摄
带领游客领略冬季龙胜美景和民族文化。李申摄

“龙脊景区拥有非常好的自然资源基础,要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进一步提升软硬件水平。”“龙脊景区要在智慧旅游上进一步升级,通过更多人性化的智慧服务,方便游客。”……11月15日,由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的“龙脊景区创5A专家服务团”来到龙胜各族自治县,为龙脊景区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提供精准的指导。当天,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文旅振兴促发展民族团结共繁荣”系列活动在龙胜各族自治县启动,为龙胜民族团结和产业振兴注入“文旅助力”。

龙胜各族自治县旅游资源丰富、民族文化深厚,是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该县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扣“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汇聚各方的智慧和力量,探索民族团结+文旅融合、“文化+旅游”的路子,大力发展观光旅游、度假旅游、民族旅游、民俗旅游、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大众创业和万众创新,旅游富民、文旅融合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文旅振兴促发展 民族团结共繁荣”活动结合龙胜县发展实际,量身打造了一系列文旅活动。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专场演出,给少数民族群众送去精彩文化大餐,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桂林国旅专门策划了“市民游龙胜”团队游,带游客到龙胜领略秋冬季节的美景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5A级景区创建专家服务团“上门”为龙脊景区献策助力; 各级媒体记者也来到龙胜,进行民俗民情采风,收集更多文旅发展新闻素材。

桂林市文广旅局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龙胜旅游提质升档、提振龙胜旅游信心、助力龙脊景区申报5A景区、丰富龙胜各族群众文化生活。希望龙胜各族自治县抓住桂林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历史性机遇,打好“绿水青山”“民族文化”旅游品牌,构建全域生态旅游大格局,加强民族团结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把龙胜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有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的旅游目的地。(刘倩)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