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交投集团开展“扶志扶智”亲子游学活动

2021年11月16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参观广西科技馆。梁韬摄
参观广西科技馆。梁韬摄

近日,广西交投集团组织百色市凌云县弄谷村、弄福村、河洲村、峰洋村、央里村等定点帮扶村50余名家长和青少年儿童在南宁开展“亲子携手起航,共圆成长梦想”亲子游学活动,以“扶志扶智”助力山区儿童开阔眼界,增长见识,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

当天,在中国高速公路“微笑服务”品牌发源地——广西交投集团南宁东收费站,孩子们和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农凤娟亲切交流,感受榜样力量。凤娟标杆成员为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健康成长成才。

在广西科技馆里,孩子们被丰富的科技展品深深吸引,踊跃体验趣味项目,切身感受科技的魅力。“以前很少有机会能到南宁来,今天在科技馆学习到了很多课本上没有的知识。”小学生李秀芹笑着说。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孩子们还身着瑶族服饰在广西民族大学开展体育游戏活动,现场聆听凌云籍优秀学生传授学习经验,感受浓厚的大学氛围;观看青春励志电影《五个扑水的少年》,学习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

今年以来,广西交投集团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继续定点帮扶凌云县、乐业县和大化县的7个村,新选派7名第一书记和1名工作队员如期驻村开展工作,重点做好对易返贫致贫人口的监测,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谋划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组织力。

广西交投集团党委把助力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着力点,持续推进高速公路“建管养+乡村振兴”一体化,坚持把临时设施与乡村振兴规划结合起来,在建设交通“大动脉”的同时,打通沿线乡村道路、电力水利设施等“毛细血管”。截至2021年10月底,广西交投集团25个在建高速公路、铁路项目已完成新建便道永临结合192.4公里,架设钢栈桥16座,建设永久驻地建筑21700平方米、变电站14处、安装变压器102座,让广大群众共享交通发展成果。(李雪峰、连波)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