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资源县

瓜里乡:发展葫芦产业 打造“福禄”之乡

2021年11月15日17:37 | 来源:资源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10月18日,瓜里乡邀请资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考察指导葫芦产业项目落地规划工作,加快打造“福禄”之乡的步伐,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中,资源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瓜里乡要按照“一村一品、一乡一特色”的产业格局,因地制宜,发展葫芦产业,走出一条具有瓜里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要发挥南山区作为资源县定点帮扶单位的优势,邀请相关文化企业和大学生团队结合瓜里乡的文化,精心设计葫芦产业的“福禄”文化,打造瓜里乡耕读文化特色品牌,结合旅游发展,全面推动产业振兴;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与打造瓜里乡水头村寨背底组精品示范点一起,发展特色产业,形成一条观光旅游线,以山水廊道串珠成链,成方连片打造美丽乡村群落,成为示范引领点,为打造“福禄”之乡奠基,促进农村产业发展,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下一步,瓜里乡将持续推动现有产业提升,引进葫芦产业,全面打造‘福禄’之乡,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引进乡贤能人参与,积极学习借鉴兄弟乡镇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发力乡村振兴。”瓜里乡产业负责人表示。

瓜里乡产业负责人,水头村、白水村、瓜里村主要负责人陪同考察。(邹同国)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