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红色引擎”激发民营医院为民服务新活力

2021年11月09日09: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哪里有需要,党支部就建在哪里;哪里有召唤,党支部就率领奔赴那里;哪里有难题,共产党员就带头冲向那里。钦州宝顺医院虽是一家刚成立两年的民营医院,但该医院党支部把党建作为医院发展的“根”与“魂”,以高质量党建破解民营医院发展难题,党支部就像一个强劲的“红色引擎',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组织健康帮扶“医疗队”,争当健康帮扶一线的“排头兵”。2020年5月,宝顺医院党支部在钦南区康熙岭镇成立了钦州市首家帮扶诊所,开创了精准医疗帮扶的新路子,先后与钦南区16个贫困村卫生室签订共建协议,建设一批健康帮扶阵地。

组织党员“先锋队”,争当担当使命的“领头雁”。50多名党员,通过创立青年文明号、下乡义诊、帮扶救济、深入慰问、敬老爱幼、预防保健、真情回访、送医下乡等,真情开展各种先锋服务活动,为人民群众,尤其是为乡村群众奉献爱心。唐佳胜是党支部书记,更是先行者,携手妻子舍小家为大家,成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夫妻兵”,他们争当担当使命的“领头雁”奋战帮扶一线的事迹感动了十里八乡。

组织“志愿服务队”,争当最美服务群众的“志愿者”。牢固树立“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结合医护人员多样化特点,以形式多样志愿服务,积极打造“青年文明号手”“志愿服务队”“真情回访”“送药送医下乡”等四大品牌,有效激发医护人员立足岗位做贡献、离开岗位搞服务的热情。

组织“义诊队”,争当新时代服务群众的“追梦人”。开展“新时代的追梦人”义诊活动,让乡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名家、名医,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以担当作为为党旗增辉添彩。两年来,16支“义诊队”深入乡村义诊达300多次,为10000多名群众送上党的温暖。

黄孟林 摄影报道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