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高新区:物流企业“红链”党建联盟成立

2021年11月14日09:50 | 来源:南宁日报
小字号

近日,南宁高新区物流企业“红链”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举行,这标志着南宁高新区物流企业“红链”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南宁高新区通过创新建立物流企业“红链”党建联盟,推动实现物流企业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联盟的桥梁作用,把党的政策传达到物流企业中,引导辖区物流企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促进首府物流链稳定发展,推进物流产业成为自贸区南宁片区重要经济增长点。

目前,南宁高新区物流企业“红链”党建联盟由20多家物流企业组成,以辖区物流企业党组织为核心,以服务辖区物流企业为重点,把党组织建在物流链上,促进南宁高新区物流企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有效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该联盟将重点开展“四个行动”:开展“红色引擎”行动,选派党建指导员,帮扶指导、孵化培育联盟内的党组织,为物流企业在职党员、流动党员提供分类指导和精准服务,帮助党员过好组织生活;开展“先锋引领”行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让党员亮身份、践承诺、作示范,接受服务群众的监督评议,实现联盟内监督共管,形成一批“红色服务队”“红色仓储”“红色货车”,凝聚企业发展合力,引导建设行业文化;开展“零距离服务”行动,设立物流企业议事处,动态收集企业和客户的意见建议,建立重点难点问题协调机制,帮助解决企业经营中出现的问题,并结合“先锋引领·亲商强企”大行动,组织相关部门深入企业调研,宣讲政策;开展“资源共享”行动,整合联盟资源,推动党建联盟灵活高效运转,实现上下游链资源互补、信息共享,物流企业合作共赢。(记者阮晓莹)

(责编:陈丽冰、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