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东兴获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2021年11月13日08:2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8日,记者从东兴市农业农村水利局了解到,东兴市被农业农村部认定为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近年来,东兴市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通过生态田园休闲、特色乡村文化、乡村康养度假等模式,大力发展全域乡村游。

  东兴有2个国家4A级景区、4个国家3A级景区,有跨境红树林示范保护区,享有“上山下海又出国”旅游品牌,是中国有名的生态旅游城市。东兴市高水准、高质量打造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品牌,不断促进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形成山水田园、民俗风情、海洋文化、农家乐、节庆休闲等富有特色的休闲农业发展模式,产业内涵不断丰富,涌现了一批优势特色生态农业产业集群及农家乐示范点。

  经过多年发展,东兴休闲农业得到较快发展,形成了以休闲农庄(农家乐)为主,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为辅的休闲农业产业结构。今年4月东兴成功举办了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春季)推介会。

  目前,东兴建成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1个、广西特色景观旅游名村1个、广西四星级以上乡村旅游区6家、三星级以上农家乐14家以及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3个。涉及产业包含对虾、沙虫、海蜇、青蟹、金花茶、香料等特色产品,拥有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红姑娘”红薯等特色佳品,集农业产业、产品加工、旅游观光、生活体验等功能于一体,带动了观赏经济作物种植、蔬菜瓜果消费、家禽家畜消费、餐饮住宿接待、民俗文化消费的全面发展。(记者/胡铁军 通讯员/谭海东)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