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百色提升消防救援队伍实战能力

转制以来,营救疏散群众5300余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5亿多元

2021年11月13日08:22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1月4日,首届全国应急管理系统先进模范和消防忠诚卫士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百色右江区红城消防救援站获得先进集体称号,凌云县应急管理局局长王功理获得先进个人称号,该市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成果丰硕。11月9日,百色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市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3年来取得的成果。

转制以来,百色消防救援队伍体制机制逐步理顺,队伍实力日益壮大,救援能力显著提升,防灾减灾体系日趋完善,有效维护了百色消防安全形势和队伍的“两个稳定”。统计数据显示,3年来百色市火灾“四项指标”逐年下降。

转制以后,百色累计投入7500万元,购置消防车、灭火机器人及各类装备器材1.2万余件,让消防救援队伍装备数量和质量实现双提升。消防救援队伍聚焦实战磨砺精兵,实战能力不断提升。3年来,百色消防救援系统共有100多名指战员取得专业资质,并分类组建了地震、隧道、石化、水域、山岳、高层建筑等灾害事故专业救援队伍,形成全覆盖、专业化的攻坚力量格局。

据统计,转制以后,百色消防救援队伍在各类抢险救灾中出动警力13.5万人次,营救疏散群众5300余人,抢救和保护财产价值5亿多元。百色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被评为“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先进支队党委”“全区消防救援队伍先进支队”,全支队有1个集体荣立二等功、1人荣立一等功、4人荣立二等功、26人荣立三等功。(记者/韦鹏雁)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