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要闻播报

平果市组织开展2021年国民体测活动

2021年11月12日11:15 |
小字号

近日,平果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按照自治区体育局今年5月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国民体质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国民体质监测工作。

本次覆盖全区城乡居民的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监测对象为3至79周岁的平果市公民(不含7-19周岁人群),分为幼儿(3~6岁)、成年人(20~59岁和老年人(60~79岁)三个年龄段。其中,幼儿群体分为城镇幼儿、农村幼儿,按性别分为四类样本;成年人群体分为农民、城镇体力劳动者和城镇非体力劳动者三种人群,按性别分为六类样本,并以每5岁作为一个年龄阶层进行抽样全覆盖;老年人分为城镇老年人、农村老年人,按性别分为四类样本。

通过对目标人群身体形态、身体机能和身体素质三大类监测内容的二十多个指标的测试,工作人员在获取翔实的指标数值后,向受测个人提供了准确反映其体型、心肺机能及力量、耐力、灵敏度、柔韧性、平衡性等身体素质状况和水平的监测报告。

平果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监测活动有利于客观真实了解当地居民的体质状况和健康水平,为下一阶段广泛、科学开展群众体育健身赛事活动,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供数据支撑。不仅如此,通过开展监测活动,也有助于帮助受测群众个体了解个人身体状况,引导他们养成有针对性地参加体育健身锻炼活动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健康素养和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

据悉,按照自治区体育局相关通知要求,每个县(市、区)抽取监测样本的目标任务为800人。平果市此番开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以全面了解平果市国民体质现状和变化规律为导向制定监测任务,并最终形成数据报告向上一级体育主管部门报送。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