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体育局>>要闻播报

广西今年第二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桂林举办

2021年11月11日16:48 | 来源:广西体育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今年第二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在桂林举办

11月2日,广西迎来今年第二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当天上午,80余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广西师范大学校园集体“充电”,向着晋升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的目标迈进。

2021年广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第二期)在桂林举办

2021年广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第二期)由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广西师范大学承办。参训的学员们来自区内各地,均为获得社会体育指导资格多年的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覆盖了健身气功、太极拳、跆拳道、舞龙舞狮、轮滑、门球、篮球、气排球等多个项目。

如今他们齐聚桂林,将按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大纲要求完成50个学时培训学习后,接受专家团队考核。考核合格后,他们将回到各自工作和生活所在地,完成不少于5次社会体育指导员教学实践课,经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审核合格后获得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证书。

社会体育指导员是从事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的公益人员群体,是全民健身志愿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工作具有重要意义。“社会体育指导员更是我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宝贵的人力资源。”出席开班仪式的自治区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戴锐表示,社会体育指导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功德无量,是一项崇高的事业,希望全体学员能够珍惜机会,认真做好每一次的社会体育指导工作。”

2021年广西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分三期举办,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到位的一种体现。据介绍,自治区体育局决定分批次推进我区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晋升国家级的培训辅导工作。今年7月,108名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接受了第一期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报到当天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阴性核酸证明,以及广西区内14天的行程轨迹,并且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并在进入会场前接受体温检测、全体佩戴口罩参加培训。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