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覃塘区:医务人员上门开展3—11岁人群疫苗接种

2021年11月09日09: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2日,在贵港市覃塘区山北乡万寿小学内,400多名3—11岁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和教师的引导下,携带相关证件,有序地进行新冠疫苗接种,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

针对适龄儿童到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遇到的冷雨天、路途远、时间长等难题,覃塘区采取到村屯小学及幼儿园设立疫苗接种点的便民措施,方便家长携带孩子就近接种。

山北乡万寿小学校长陈吉云介绍,对适龄学生,学校通过家长微信群、班级微信群、电话提前进行全方位通知,对卫生院,则提前提供良好的接种室、留观室、应急救护室,确保每个适龄学生能在舒适的环境下愉快接受新冠疫苗接种。

为做好上门服务,卫生院合理调配装备,周密安排医务人员。“医务人员提前加班加点运送、安装、调试设备,延时对适龄学生提供咨询、注射、留观、应急等接种工作。”覃塘区山北乡卫生院副院长叶坚介绍。(覃伟 覃常高)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