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柳工多款“大国重器”搭乘“雪龙号”助力极地科考

2021年11月0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柳工多款“大国重器”搭乘着“雪龙号”极地科考船正式启航。柳工新闻中心供图
柳工多款“大国重器”搭乘着“雪龙号”极地科考船正式启航。柳工新闻中心供图

11月5日,上海浦东外高桥港区的中国极地科考码头,柳工多款“大国重器”搭乘着“雪龙号”极地科考船正式启航,再次踏上南极破冰之旅。

据悉,此次柳工共提供3台956EHD挖掘机、1台926EHD挖掘机、1台856H MAX装载机和1部DW90A-H矿卡,并选派1名专业工程师,与中国第38次南极科考队一同出征南极。

作为本次南极科考主力设备的956EHD挖掘机,是柳工全新推出的一款升级版、破碎专用版挖掘机,它从动力、液压、结构、油耗、效率、驾乘舒适性等方面全方位升级,也是迄今为止参与中国南极科考吨位最大的挖掘机。如此大的吨量,对运输、吊装、后期的复装都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对此,柳工提供了全面解决方案,在工厂内就完成整机拆装,并精密考量,在每个部件都设计了起吊点。

作为中国极地科考使用种类、数量(台套)最多的工程机械品牌,柳工已连续12载助力国家极地科考事业,先后提供了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滑移装载机、登高车等工程机械产品和选派20余名工程师,参与极地科考事业。(卢静)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