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上林县岜独村:四季蜜芒产业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2021年11月0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西燕镇岜独村四季蜜芒获丰收。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西燕镇岜独村四季蜜芒获丰收。上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走进南宁市上林县西燕镇岜独村,上千亩的四季蜜芒个大肉肥,硕大的果子压弯了枝头。连日来,村民们一大早就忙着在果园里采摘芒果、搬运装框等,到处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

岜独村村民梁阿姨高兴地说:“今年基地芒果的产量蛮多的,我们种植芒果第六个年头了,今年收获芒果比前两年多,预计可摘收几十万斤。”

据了解,目前芒果主要由外地老板上门定购,并集中销往海南等地。据岜独村第一书记戴明恺介绍,岜独村的四季蜜芒产业共有1100亩左右,今年10月份成功挂果大约有600多亩,预计每亩挂果1200斤,今年可摘收72万斤左右。根据目前市场行情,基地总收入可达到108万元。按照合作社的相关协议,参与的农户平均每户每亩将获得分红500多元。

近年来,西燕镇党委政府坚持“扶贫+扶智+扶志”相结合,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不断扩大种养规模,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提质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其中岜独村成立了岜独村生态果园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公司+党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发展四季蜜芒种植1100多亩,覆盖9个庄11个村民小组2000多人,实现了农户有收入、企业有利润、村屯有发展的多方共赢目标,四季蜜芒产业拓宽了当地农户增收致富的渠道。(唐启斌、龙章辉、黄爱萍)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