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柳州市新增认定80家就业见习基地

2021年11月05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柳州11月5日电 近日,广西柳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认定广西柳州市农业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80家单位为柳州市就业见习基地的通知》,新增认定市级就业见习基地80家,被认定基地中包含事业单位、国营企业和民营企业等,涉及教育行业、人力资源服务业、建筑业等17个行业。

据悉,见习基地是指经各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认定,可以吸纳符合条件的就业见习人员参加就业见习并享受相关扶持政策的单位。柳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通过认定见习基地、给予见习基地补贴,鼓励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给高校毕业生,积极引导毕业生参加就业实践锻炼,提高毕业生就业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柳州市大力实施百万青年见习计划,积极做好见习基地认定,共开展5批市、县级见习基地认定,累计新增239家见习基地,基地数量达446家;加大见习补贴发放力度,有效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累计发放补贴170万元,惠及57家单位614名毕业生。

此外,柳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全面实施“留柳就业计划”,开展青年见习专项行动,联合团委、市属院校、广西(柳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部门,采取实时发布岗位、院企合作的方式,开展2021年柳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双选会和就业见习基地网络招聘会等系列活动,截至10月底,累计开展4场见习招聘会,提供见习岗位5525个。(廖温馨 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