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

忻城县马泗村:产业到家 收入翻倍

2021年11月05日07:4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忻城11月5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邱怡)在来宾市忻城县马泗村委办公室里,墙上挂着“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镇”等荣誉牌匾。

果农在马泗村蓝莓山庄整理百香果苗,准备销往外地。莫玉秀摄

但对于这些荣誉,村委会主任蓝国民看得很淡。“这些荣誉都只能代表过去。”蓝国民说,村委会干部不能躺在功劳簿上睡觉,要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蓝国民介绍,目前村集体经济的账户上已经有40多万元,下一步将利用这笔钱,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产业,美化乡村。

走进在该村果达屯,一早生态公园便开始热闹,老人到这里散步,小孩三五成群玩滑梯。公园里的花草树木、娱乐器材,给村里的群众带来很多欢乐。墙上的党建、文化元素,与村里的自然美景和谐相融,美不胜收。

马泗村果达屯。冯俊铭摄

在村里的百香果基地,果农潘春燕正在忙活。“今年我种的百香果全部卖给了合作社,收入5万多元。”潘春燕笑着说。她从2016年开始一直种植百香果,目前种有5亩。据了解,在当地合作社的带动下,马泗村的许多村民尝到了种植百香果的甜头。

忻城县马泗村委。莫玉秀摄

除发展百香果外,马泗村委结合村情,引领群众发展桑蚕、甘蔗、玉米等支柱产业,并利用“红色资源”发展红色旅游产业。“目前全村产业覆盖到家,村民收入比之前翻了好几倍,以前的穷日子,一去不复返了。”蓝国民高兴地说。

今年9月13日,在由人民网等单位主办的2021年乡村振兴论坛·广西活动上,马泗村获评为“壮美广西·乡村振兴”年度特色案例。

(责编:沈泉池、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