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梧州供电公司:电力足 茶飘香

2021年11月05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电力党员服务队员巡视电力设施。 陈金强摄

“秋茶要开忙了,以前秋茶加工时,因为变压器小、供电不稳,要避开用电高峰后加工,现在可好了,不但可以随时加工,还可以新购茶设备扩大茶厂规模了!”11月4日,在广西苍梧县六堡镇双贵茶园的制茶车间,机器轰轰作响,工人们正在熟练的制茶赶订单。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梧州供电公司六堡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工场,问诊把脉企业用电情况。

全国人大代表祝雪兰(中)向电力党员服务人员介绍茶叶生产情况。陈金强摄

秋茶未采,电力先行。随着茶叶种植面积的增大、茶叶小加工厂的增加,大量功率制茶设备的集中使用,针对辖区茶农用电需求的不断提升,电量及用电负荷骤然上升,形成尖峰负荷现象。为了消除茶农顾虑,助推茶产业发展,梧州供电公司早早启动制茶保电应急预案,加快茶乡的电网升级扩容改造,分别对10千伏塘坪线和10千伏首溪线进行升级改造,线路总长约15公里,新立电杆80基,将有效缓解秋茶制茶期间塘坪村、笔伊村近2000户茶农超负载问题。

与此同时,为保证茶农制茶期间用电无忧,梧州供电公司周密部署,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各产茶片区,主动服务,对茶区的配电设备及低压线路和接户线进行“地毯式”的检查;全面细致排查制茶设备,发现有安全隐患的及时进行处理和维护消缺。该公司还为茶厂茶农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简化用电报装程序,与茶农零距离沟通,提供“一站式”服务;走进茶厂、茶区为茶企、茶农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临时用电安全知识,为茶农安全用电开启“双保险”。

目前,为了让茶农早日用上舒心电,梧州供电公司利用近期晴好天气,迅速组织开展秋茶保供电工程施工作业,全力服务六堡镇茶叶生产,助推茶农增收致富,确保茶叶飘香。(纪荣林 袁禤)

(责编:黄昱梅、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