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长洲区:以发展聚人才 以人才促发展

2021年11月04日17:1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梧州市长洲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采取切实措施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人才工作取得较好成效。

项目是人才快速集聚的“梧桐树”。借力梧州市宝石节,长洲区共举办招商引资及人才交流活动5场次,促成项目签约18个,完成投资128亿元,以“项目+人才”方式,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76人,技术型“蓝领”人才560人。围绕“三企入梧”,捆绑包装产业项目与引才项目,以长洲区重点发展的产业为依托,结合粤港澳大湾区企业的产业转移特点,有针对性地上门对接、洽谈项目,柔性汇聚人才100名以上。

平台是人才发光发热的主舞台。成立“长贤同舟”人才工程,吸收艺术、企业、医疗等各类人才29人,按照专业特长分成8个服务队,开展如农技指导、义务诊疗、宣传卫生健康知识等“菜单式”智力服务。成立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团队,通过专题辅导、对口指导、建立名师带徒联系,帮助基层培养紧缺的专业人才,为人才提供更多“用武之地”。截至目前,共开展基层服务活动100场次,服务群众3200人次。

服务为人才解决了后顾之忧。建立健全处级领导一对一结对联系,制定人才服务活动积分制,以积分的形式记录人才服务的时长、次数等;制作服务记录册,记录人才服务活动的点点滴滴,相册后附群众评价和服务单位星级评定和年终领导寄语,展现人才服务成效,体现对人才的尊重和服务工作的认可,“一卡一册”内容作为人才评先评优的重要参考,激发人才积极性和服务新动力。(史秋兰 赖纪露)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