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招聘会进社区 岗位送到搬迁群众家

2021年11月04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东省就业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在贺州是平桂区西湾街道文华社区举办2021年肇庆—贺州粤桂劳务协作平桂专场金秋招聘会暨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就业协作帮扶专项活动,把岗位送到搬迁群众家。

活动现场,肇庆、贺州市共有43家企业参加招聘,提供行政管理、物流管理、安保、普工等岗位6007个工作岗位供群众挑选。此外,平桂区人社、税务、退役军人、禁毒办等部门,现场为求职者就业设置就业指导、政策咨询与维权等咨询窗口,向在场群众宣传就业创业、社保缴费、禁毒等政策知识,面对面帮助群众答疑解惑。

据了解,文华社区是广西14个万人以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之一,共有35栋楼,集中安置搬迁户4075户2万多人。本次招聘会入场求职人数达892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份,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91人。

在文华社区附近的广西黄金珠宝产业园,已进驻企业50多家。为让企业用工需求与群众就业意向精准对接,平桂区举办黄金珠宝加工技能培训班7期,培训218人;园区企业开发珠宝加工、工艺设计、销售、物业管理等岗位1000多个。

今年以来,平桂区通过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等一系列线下招聘活动7场,参加企业174家,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184人,有力解决求职者“就业难”和石材碳酸钙、黄金珠宝、现代设施农业的企业“引才难、招工难”问题。(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